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顺德龙江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0-05-14 15:19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广东顺德龙江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龙江镇文华社区居民委员会于2020年5月12日上午9:30分在文华社区智爱荟广场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协办单位佛山市顺德区启创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活动现场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参与。

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龙江镇副镇长、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毕景刚,龙江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苏肖丽,龙江镇国土和城建水利局副局长梁锦坤,顺德区公安局龙江分局派出所罗永祥副中队长,文华社区党委书记龙加燊,副书记李坚出席,一起为这场活动开启了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免费派发宣传小册子,并通过展示各类防灾减灾的宣传展板、设立禁毒宣传、法制宣传、社区义诊等宣传摊位、派发活动小礼品,向社区居民介绍了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危害、预防和避险技巧。

现场摊位

防灾减灾知识小册子派发,居民积极到摊领取。

“人民调解助力复工复产,化解矛盾纠纷促稳定”法制宣传活动,居民纷纷到摊咨询解惑。

“这是海洛因、吗啡……”禁毒知识在家门前也能学习到。

社区商企积极参与,为居民提供公益义诊服务。

龙江镇文华社区以丰富的宣传教育形式,贯彻落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充分发挥龙江镇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切实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灾害避险能力。

来源:顺德龙江镇文华社区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