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海陵岛特大桥全线桥面铺装完成

2020-04-29 15:45
来源:半月谈网

日前,广东省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的控制性工程海陵岛特大桥全线桥面铺装完成,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全面冲刺2020年底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

近日,记者驱车驶入海陵岛特大桥施工现场,桥面从北到南,横跨海陵湾海域。桥面南段,各类大型机械设备发出阵阵轰鸣,吊车料斗正将混凝土倾倒至钢筋网上,摊铺机缓缓向前平移,将桥面混凝土整体化层逐步压实拉平。

炎炎烈日下,工人们抢抓进度、加紧施工,汗水顺着安全帽的缝隙淌出来。“桥面最后一联铺装约120米,工人们早上6点30分左右开始施工,目前桥梁工程主体结构及大部分附属施工已完成,桥面基本具备铺设沥青的条件。”现场技术主管夏豪杰表示,为确保桥面的平整度和精准度,该项目率先引进了先进的桥面摊铺机等设备,打破常规施工工艺,用自动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提高整体化层的质量和施工效率。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陵岛特大桥项目比原定工期推迟了近2个月复工,但项目始终坚持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确保现场施工作业高效推进,施工单位持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人力、设备等资源投入,采用交替施工、轮班作业等措施,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加快桥面铺装及附属施工推进速度。

“项目全线桥面铺装完工后,后续桥面沥青铺设工作将加快推进,年底全桥通车指日可待。”中交二航局海陵岛大桥项目副经理苏怀平介绍,目前,海陵岛特大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接下来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科学做好桥面养护,为后续桥面沥青摊铺奠定良好的基础。力争让项目尽快投入使用,为进出海陵岛的游客和阳江市民带来交通便利。

(阳江日报 陈思捷)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