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敏捷战疫实录:让爱汇聚 用心筑造美好生活

2020-02-27 16:57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的城市像按下了“暂停”键,让阖家团圆变成了无法相聚的思念……一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战疫”在全中国打响,爱心源源不断地向武汉,向湖北,向疫情一线汇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敏捷集团以民营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从捐赠善款到多方筹集紧缺医疗物资,从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到推出系列暖心举措,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敏捷力量。

守望相助 捐款捐物驰援抗疫

除夕是万家团圆之时,抗击疫情的战斗已经打响,一时之间湖北武汉、黄冈、孝感、荆州等多地告急。

1月25日,敏捷集团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出首笔善款300万元,用于帮助武汉人民抗击疫情。1月29日,敏捷集团再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增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基金,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援助。截至目前,累计捐资捐物达1300万元。

事实上从除夕之夜开始,集团工作人员就持续奋斗在抗疫战线上,沟通联络各种渠道,从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紧急采购N95口罩、隔离衣、消毒液等紧缺的医疗防疫物资,全力以赴为湖北武汉、黄冈、孝感、随州广水、荆州和广东广州等地提供各类医疗物资援助。

(湖北黄冈七家定点救治医院接收敏捷集团捐赠的医疗物资)

在2月18-21日期间,敏捷集团在南非紧急采购的超3.8万个欧洲标准FFP2(相当于N95)口罩,几经波折,经由南非约翰内斯堡机场辗转香港、佛山两地机场,先后送达武汉、黄冈和广州的14家医院。

(捐赠口罩分别送达武汉儿童医院和汉口医院)

根据广东援助荆州医疗队的需求,2月16日,集团捐赠的20台无创型呼吸机已陆续抵达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用于支援广东医疗队救治当地患者。此外,集团采购的超1.57万件医用隔离衣,分别从青岛、江苏、江西三地,千里驰援湖北武汉、孝感、广水、赤壁、荆州以及广东广州等13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

大疫面前有大爱,爱心传递暖人心。在抗疫进入关键时期,敏捷集团还积极响应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助农行动工作部署,帮助解决农渔民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了便利疫情期间“足不出户"的各敏捷楼盘业主,敏捷集团联合羊城晚报、果荟鲜生电商平台等,开展“战‘疫’护农 敏捷助力”的爱心公益行动,推出梅州蔬菜、珠海方便酸菜鱼包以及韶关沃柑三款助农产品。用爱心凝聚力量,守望相助抗疫情。后续敏捷集团将继续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紧缺医疗防疫物资,陆续发往湖北和广东等众多定点救治医院。

社区战疫 筑牢健康安全家园

社区是温馨的港湾,也是阻击疫情的堡垒。疫情发生以来,敏捷集团秉持对业主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系列暖心举措,为广大业主构筑健康、安全的家园。

(敏捷物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敏捷物业在旗下全国的小区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每天严格排查出入社区的人员与车辆,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利用微信群、敏乐家APP发布防疫小知识,力争疫情宣传到位;每天定时对电梯、大堂、垃圾投放点等社区公共区域进行仔细消杀,确保社区的安全与健康。

为了方便业主生活,物业还推出多项暖心举措:提供免费上门送外卖、快递、生活用品等便民服务,为业主提供应急用的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测量仪等防疫物资……一项项暖心举措,不仅为广大业主守护健康、安全的家园,更获得业主们的点赞。

当好后勤兵 全力保障员工安全

特殊时期,特殊战疫。敏捷集团在抗“疫”期间,也在全力保障员工的身体安全。

(开展办公场所消杀和出入公司人员体温检测)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和财富。疫情发生后,敏捷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安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集团的防疫工作。集团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适当延长春节假期,摸查员工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提醒员工做好防疫各项措施,加班加点采购防护物资以备复工之需。

(复工后多措并举确保员工健康安全、放心上班)

2月10日复工之后,集团采取分批复工、错峰上下班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等灵活上班方式,加大办公场所消杀频次,对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实行错峰吃饭、餐食打包等形式,每日为员工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让员工上班更放心、工作更舒心。

疫病无情人间有情。当下,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紧的时期,敏捷集团还将根据疫情最新变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寒冬终会过去,暖春终将到来。只要有爱,就能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一定能迎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筑造更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