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战“疫”火线,他们来自甘肃

2020-02-21 13:20
来源:新华社

长江中游,江汉大地,疫情危重,医院告急!

黄河之滨,天使集结,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为支援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2月21日,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80人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启程奔赴湖北武汉抗“疫”一线。

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出征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截至2月21日,甘肃省已派出六批医疗队779名医护人员和10名疾控队工作人员在湖北武汉多家医院展开工作。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出发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蔡辉(前)在出发仪式上接过医疗救治队队旗。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在卓尔(武汉客厅)应急中心准备开展工作。(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工作。(甘肃省肿瘤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进驻武汉中心医院准备开展工作。(甘肃省肿瘤医院供图)

奔赴战场,他们没有犹豫,没有迟疑。

告别家人,他们眼里含泪,目中有光!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属挥手送别亲人。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管护师谭锦柯(右)在出发前和丈夫王海默告别,王海默也是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护士范美玲(右)在出征前整理行李。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为该院前往湖北的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整理打包医用物资。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前右)在出征前与同事拥抱告别。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2月19日,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登上大巴前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武汉。 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完成6个小时214位病人的护理工作后合影。(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他们是孩子,是妻子和丈夫,是父亲和母亲。可在战“疫”火线,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徐小艳(中)在出发前为同伴演示防护装备穿戴。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肿瘤医院医务人员杨明霞在出发前擦拭眼泪。 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右图: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肿瘤医院医务人员杨明霞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工作。(甘肃省肿瘤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魏海东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工作。(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张浩军(左二)受国家卫健委指派在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工作。(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护士高芳在抗疫一线工作长时间佩戴防护镜使脸上出现印痕。(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金昌市中心医院护士许玉晶在抗疫一线因为长期佩戴护目镜鼻梁磨出了水泡。(金昌市中心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顾小萍在抗疫一线长时间佩戴防护镜脸上出现印痕。(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专业、高效、准确,治病救人

用心、用情、真诚,竭尽全力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伍严骏(右)和汤雪梅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后在病房给患者加油鼓劲。(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护士魏建芬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护理患者。(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临泽县人民医院副主任护师王晓梅正在给患者测血氧。(临泽县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虎维东(前左一)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与治愈患者交流。(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向敏敏和郝小琴在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工作间隙合影,为患者和自己加油。(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护士高芳在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为患者和自己加油(甘肃省人民医院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给患者加油鼓劲。(医疗队供图)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金昌市中心医院护士在防护衣上写上名字方便识别。(金昌市中心医院供图)

油画棒的美丽,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的两位护士胡琰和刘巧梅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的关怀下,留下了美丽的一刻。(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供图)

这是武汉城市客厅方舱医院多位患者联名写给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表扬信。(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供图)

身披白衣战袍的他们,坚守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

致敬!最可爱的白衣战士。

总策划:任卫东

记者:陈斌、梁军、范培珅、杜哲宇、马希平

特别感谢甘肃省卫健委及各批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