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阳西县工业企业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2020-02-13 16:29
来源:半月谈网

根据广东省市县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自2月10日起,阳西县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2月11日上午,在广东永光刀剪集团的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已经启动起来,工人们都统一戴上了口罩开展生产。企业主管人员告诉记者,永光刀剪集团2月8日已向县工信部门报备申请复产,2月10日已全面复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安全复工,他们不敢有一丝懈怠,在复工复产前通过各种渠道购置了充足的防控物资,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并在厂区张贴了相关的防控宣传资料。

“在复工前尽力准备物料,消毒水约有600斤,体温计8支,通过各种渠道在市场上买到三千多个口罩,上班前对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手进行消毒,要求全体员工戴口罩,组织人员对厂周围、车间进行全面消毒”,广东永光刀剪集团行政部经理卢家咏说。

在工业园区的广东美味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大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凡进入厂区的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检测。在生产车间里,工人们也开始忙碌起来。企业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企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科学调配厂区生产人员,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陈秀锦说,根据阳西县政府和工业园相关政策文件,公司认真执行测体温、消毒、宣传等措施,减少人员汇集,饭堂分批用餐,错开高峰。目前来上班基本都是本地员工,外地有2个员工,要求他们居家隔离14天,工资正常支付。

当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的重中之重。阳西县工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阳西县的工业企业实现安全复工复产,阳西县向各企业下发了《关于实施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的通知》,要求企业必须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

阳西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祝文说,按照阳西县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我们制定了一个工作指引,报备资料清单、样式,还组成了3个小组在县城和各镇做好企业指导工作。报备资料送上来后,立即组织人员到各企业进行核查,对照指挥部通知的几项要求进行核查。

据了解,阳西县共有303家工业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264家,预计下周内全县工业企业可实现复工全覆盖。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