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漆桥街道全力筑牢安全防疫网

2020-02-05 19:07
来源:半月谈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南京市高淳区漆桥街道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构筑以街道党工委为总指挥部,各行政村党总支为战斗堡垒的“1+7”防疫战斗体系。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起村庄入口的“线”,筑牢安全防疫的“网”。

以点带面,战斗堡垒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党工委是总指挥部,村党总支就是最为坚强的7个战斗堡垒,这些堡垒构成7个“点”,每个“点”辐射带动一个区域的防疫工作。街道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其他党政领导全部坚守岗位,下沉各村驻点指导。各行政村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街道900多名党员全部投入战斗一线,全面排查武汉旅史人员,重点随访居家观察人员,严控外村输入人员。党徽在每一位党员胸前熠熠生辉,每一座堡垒上方都有冲锋号回响。

街道主要领导到防控点检查

包村领导到村参加防控工作

以线连片,党旗在疫情防控点迎风飘扬。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各村重点防控关卡上,漆桥街道采用“1+N”模式,即1个党员发动1~3名群众志愿者,紧紧依靠群众,全力凝聚群众,共同组成一个个疫情检查点,拉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防线。截至目前,全街道在7个行政村共设置151个检查点,党员与群众志愿者共同排查登记各村人员出入情况,严厉劝阻外来访客入村。151个检查点拉起的151条防控线构筑了阻击疫情的防护墙,形成了百姓安全健康的生活“片”。

党员志愿者在防控点执勤

点线面结合,全力筑牢安全防疫网。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街道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奋勇争先。党工委每日对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一次调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督查组每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发现反馈存在问题;宣传组每日走村入户或是通过覆盖全街道的应急广播喇叭,循环播报防控通告和相关健康知识。各行政村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严格落实“五个一”(一封通告、一封信、一份健康宣传材料、一支体温计、一副口罩)、“四包一”(网格员、村社区干部、村社区民警、村社区医生)工作要求,同时各党支部分区域、分专业抽调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共9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点”的优势,合理利用各自然村检查口“线”的作用,同时结合全街道“面”的布局,以点带面,连线成片,漆桥街道用这张全力筑牢的安全防疫“网”,为百姓的健康与生命砥砺护航。

小喇叭进村宣传

党员入户排查并宣传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