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外媒关注:品质东莞吸引全球人才 体育盛事尽显城市热情

2019-12-25 09:17
来源:半月谈网

第十七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于12月22日在东莞圆满落幕,日本选手神野大地、朝鲜选手李光玉分获亚马男子组、女子组冠军。神野大地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虽然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东莞,但这个城市环境优美、干净整洁,吸引我下次还要来这里。

第17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男子组冠军神野大地冲过终点线

自2017年首次举办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后,东莞已连续二次举办该项赛事。专业程度更高、细分赛事丰富、融入城市发展……来自中国、日本、朝鲜、泰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专业参赛运动员以及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马拉松爱好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以东莞国际马拉松为代表的中国马拉松赛事已进入品牌化与特色化兼具的2.0时代,一张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中国名片正被世界所熟知。

12月23日,全球通讯社联盟刊发《Dongguan hosts Asian Marathon Championships, and its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attracts global talents》(中译名:东莞举办亚洲马拉松锦标赛,高品质城市吸引全球人才),文章播发后在第一时间被日本共同社、西班牙埃菲社、雅虎财经、巴西《圣保罗州报》、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超过400家主流媒体网站广泛转载。

文章分析认为,本次大赛主题“莞·邀亚洲跑赢未来”是东莞向世界发出的盛情邀请,期待与世界共享“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创新之美。东莞也在竭尽所能,为各类人才提供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邀请人才们参与全城盛事东莞马拉松,正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欣欣向荣的松山湖、绿意盎然的东莞大道、隽丽葱郁的黄旗山城市公园……一幅生态都市的和谐卷轴通过比赛缓缓打开,东莞的生态之美获得了参赛选手和各方代表的广泛认可。

从黄旗山上远眺东莞市中心区

“当亚洲理事会决定将这项盛事授予东莞时,所有的亚田联大家族都确信,我们将看到一届最好的锦标赛。”文章指出,东莞开放、包容、好客、友善的浓厚氛围使亚洲田径联合会主席达兰·艾哈迈德印象深刻。

同样感受深刻的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黄芷铟,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比赛前半段有很多观众非常热情地在欢呼加油,到了后半段,我还能看到非常热情的打气团在助威,整个城市都洋溢着热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到这里参加比赛。

志愿者为马拉松选手加油打气

追溯历史,从游泳之乡、举重之乡,再到中国知名的篮球之乡,体育精神深扎在这座城市之中。充沛的活力流淌在东莞这座城市的发展脉络中,也孕育出这座城市开放创新的城市基因和追求品质的工匠精神。

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东莞赛区赛事在东莞篮球中心举行

从每28.5秒便有一台智能手机生产下线的华为终端东莞松山湖基地的自动生产线,到有全球影响力的松山湖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再到填补了中国脉冲中子源及应用领域空白的中国散裂中子源……以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正在成为推动东莞深度创新、吸引国际人才的强大引擎。

在东莞企业的光纤通讯设备生产线上,精密度极高的机器正在工作

文章援引本次活动组委会发言人的话表示,随着东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渐见成效,越来越多的人才在东莞聚集。东莞的人才总量达195万人,高层次人才12.6万人,两个数字逐年递增。在2019年中国高校毕业生热门去向城市中,东莞位列第六。

第二次带领队员来到东莞参加亚洲马拉松锦标赛的乌兹别克斯坦领队Radio Khubbiev表示,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让人惊叹,在这座漂亮的城市里,他的团队成员们都跑出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他们也期待着下次继续来东莞参赛。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