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扬起省会发展龙头” 济南改革媒体行今日启动

2019-12-24 22:35
来源:半月谈网

改革是新时代的最强音,也是济南的主旋律。12月24日,由济南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舜网承办的“用好改革关键一招 扬起省会发展龙头”济南改革媒体行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中国改革网、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网、鲁网、中国山东网、澎湃新闻、济南日报、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今日头条、新浪、腾讯、网易等24家中央驻济、省市重点新闻媒体记者代表3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此后3天,记者们将深入济南改革一线,纵览当今泉城之变,宣传全市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新成效,营造更加浓厚的改革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蒋晓光,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任广锋,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孙常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周之勇与媒体代表共同启动活动;杨峰部长为媒体代表授采访旗。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蒋晓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济南改革系统以涉险滩、闯难关、敢啃硬骨头的精力,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领域改革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在加快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持高点“谋”、主动“改”、大胆“创”、加快“转”、持续“放”、倾力“引”、聚力“干”,涌现出一大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改革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的今年一季度全国改革热度指数中,济南位列副省级以上城市第三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在中国改革(2019)年会上,济南市被中国地方改革创新研究中心确定为“地方全面深化改革”调研基地。

他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大新闻媒体以不同方式宣传我市改革工作多达一千余次,发出了改革最强音,报出了改革新热度,激发了外界和全市人民热情洋溢的跟帖点赞,济南的影响力持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高。他希望参加本次媒体行的记者们,能够从火热的改革发展现场撷取最美的改革创新之花,围绕各自采访报道的重点,选好新闻报道视角,讲好济南改革故事,书写济南改革新成就,发出济南改革最强音,发挥好新闻媒体“打好主动仗、传播正能量”的舆论喉舌作用。

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24家国家主流媒体、中央驻济新闻单位以及省市重点媒体将深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自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聚焦济南在流程再创造、打造“在泉城 全办成”品牌等领域的改革实践,营造全社会关心改革、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助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改革办主任;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改革办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