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重磅!我是汕头,今天起请叫我“国家森林城市”!

2019-11-18 09:09
来源:半月谈网

记者刚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11月15日上午,在河南信阳召开的2019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予汕头市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广东省粤东西北地区率先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地级市之一,汕头再添一张靓丽的“国字号”生态名片!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城市生态建设方面具有权威性和高含金量的荣誉称号。作为粤东西北首个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地级市,2013年汕头市启动“创森”工作以来,秉承“打造粤东生态屏障,建设绿色和美侨乡”建设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载体,以“绿满家园”、创文强管提质升级和新农村建设为抓手,高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标准规划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大力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等林业生态工程,积极推进城乡绿化建设,全面优化提升城乡生态环境。

 

“创森”相关投入累计超过50亿元,一大批林业生态工程、道路绿化、城区公园绿化和乡村绿化美化等项目相继实施完成。截至2019年9月,汕头市市域森林覆盖率35.5%、城区绿化覆盖率43.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15.19平方米,40项指标均达到《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要求。

 

汕头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王建平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加快绿色发展、建设文明汕头的现实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发展生态经济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城市品味、增强城市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接下来,汕头市将以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科学规划园林景观设计,巩固提升林业建设成果,加快发展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林业新兴产业,推进汕头市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作者:汕头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德鹏 方淦明) 

来源:汕头日报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