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阳山小江“岭南千年银杏之约”开启

2019-11-05 15:54
来源:半月谈网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斯铭 黄国斌  11月3日上午,由“阳山县小江镇古杏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阳山县小江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岭南千年银杏之约”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小江镇罗汉村委会狮子尾村小组热闹开启。暮秋时节的千年银杏姿态婆娑,让慕名而来游客拍手称赞。

 

阳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杜永,县人大副主任陈永坤,副县长朱昭阳,县政协副主席熊雄、唐存伟和小江镇党委书记范子瑜、镇长邓奕彬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观赏了银杏景区。

 

开幕式当天,活动丰富多彩,文艺演出、摄影大赛、美食品尝等几大版块组成,突出“品味千年银杏历史内涵,体验自然生态休闲观光”主题,吸引八方关注,也赢得了游客喝彩。

 

据介绍,小江镇位于阳山县西北部,旅游资源富集,小北江碧波荡漾,天然温泉健康养生,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据不完全统计,罗汉村有3000多棵银杏树,随处可见直径约30厘米的银杏树。近年来,小江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结合山水自然生态优势和地域文化特色,全力打造山水相望、景村相融的“杏”福小镇。

 

小江镇罗汉村十八棵千年银杏,当地人称为“十八罗汉”,蔚然成林,姿态婆娑,叶形优雅,实属罕见,构成了一处独特的古生物奇观,满目金黄,金黄的银杏叶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给八方游客一场视觉盛宴,也为寒凉秋日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温暖色彩。据了解,本次节会由11月3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下旬。

 

此次“岭南千年银杏之约”旅游文化节是小江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个全域两大攻坚”系列行动,助推全域旅游创建而开发出的一个新兴景点,将罗汉村银杏资源整合,弘扬小江特色魅力及自然风光,把千年银杏特色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提升镇域旅游形象。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