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海上风电起 盐城市举办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

2019-09-16 10:41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南京9月12日电 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新华日报社主办的“2019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在盐城市举行。高峰论坛以“创新融合、绿色共享”为主题,聚焦能源转型与革命,共探发展机遇与挑战,共商行业前景与未来。

新能源作为未来城市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包含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核能与汽车新能源等。发展新能源产业,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

盐城市地处黄海之滨,海岸线绵延582公里,近海100米高度年平均风速超过7.6米/秒,远海接近8米/秒,在发展风能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盐城作为江苏海岸线最长、海域面积最广的城市,拥有十分丰富的‘风光’资源。盐城的海上风电规划开发容量占江苏全省的56%,是国家海上风电重点布局区域。”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论坛开幕式上说。

本届高峰论坛重点聚焦中国丹麦海上风电合作、海上风电新技术和消纳、数字能源等七大主题,围绕技术创新、国际合作和政策保障等问题,推动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和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期间,盐城市集中签约海上风电集中运维基地等一批新能源重大项目,并发布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盐城海上风电发展白皮书》。

发展新能源产业,是贯彻落实“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的有力体现,也是盐城市打造地标性主导产业、融入长三角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盐城市以海上风电、分布式能源为开发重点,通过资源开发利用带动新能源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招引全球风电光伏领军企业,着力打造辐射长三角、具有全国乃至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在推介海上风电产业链时,盐城市市长曹路宝说:“盐城市深度融入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与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丹麦维斯塔斯公司建立绿色发展伙伴关系,并建设全国首个中法合资海上风电项目,建立与丹麦、荷兰、英国等国家的常态化交流对接机制。”

“盐城新能源发展已具备良好基础,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第三次能源革命大背景下,开展新能源产业合作前景广阔。盐城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国内政府机构、行业组织、领军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新能源产业实现‘世界看中国、中国看盐城’。”戴源说。(朱成林 张凯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