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河北任丘首个“谷电双蓄”项目获得成功

2019-05-28 15:22
来源:半月谈网

松林郁郁葱葱,水面波光粼粼,河北任丘一派生机盎然。

任丘地处环京津、环渤海、环白洋淀“三环”区域,属“首都一小时经济圈”,为迎合蓝天白云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一个树绿、淀蓝的美丽,正从蓝图走向现实。 

任丘市委书记张新华表示,为建设生态任丘、大美任丘、成长之城,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正在用实际行动争创生态环保城市。为此,首个谷电蓄能清洁能源供热项目获得成功落户。 

位于市中心城区创新大厦是创业中心、办公中心、财富中心。这里交通便利,街区活力,中心繁华,城市地标,为响应生态环境第一家携手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共建的首个谷电蓄能清洁能源供热项目获得成功,并开始推广建设。

建设之初,创新大厦负责人刘爱昌说,作为市区办公大厦也要节能环保,首先建设了谷电双蓄能源管理系统覆盖面积达6万平方米,冷热共用一个储水箱。夏季以冷水机组制冷,冬季以电锅炉供暖,通过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夜间低谷电价时段自动启动,将热(冷)水储存在特制的蓄能装置中,在白天用电高峰时段缓慢释放。供电技术人员刑东杰介绍:“在节能增效上,该项目每年为企业降低供暖成本约50%。在刚刚度过的取暖期,为企业节约电费约6万余元。在环保方面,相当于每年减少15吨标准煤消耗,有效降低了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排放”。 技术人员殷铁柱介绍:“除了推广谷电蓄能供暖项目外,还在推广建设谷电制冷项目。谷电制冷项目,就是利用夜间低谷时段的电能,将水制冷后储存起来,通过管网输送到冷水达到制冷目的。目前,在部分商业体除了建设谷电蓄能供暖项目外,还在试点集中制冷”。

从去年开始,供电部门启动了新一轮美丽生态建设,致力完善高效环保电网,出台了一系列生态节能环保政策,助力于“生态之城,大美任丘”建设。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