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制造与世界相连:2019外媒摄影师东莞采风活动精彩启幕

2019-05-07 13:49
来源:半月谈网

5月6日下午,以“制造与世界相连”为主题的海外摄影师东莞采风行活动在东莞可园启动。法新社、日本《读卖新闻》、欧新社、美国合众国际社、美国《国家地理》、古巴拉丁美洲通讯社等国际主流媒体记者和香港、澳门、东莞本地知名摄影师开启为期5天的东莞采风行活动。

“制造与世界相连”海外摄影师东莞采风行活动启动。

此次采风行活动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主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承办,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城市、产业和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用国际摄影师的多元视角向海内外讲述东莞故事。

采风行首站来到东莞可园。可园建于1850年,精巧、清新、文雅的设计使之成为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美国《国家地理》、欧新社签约摄影师Aleksandar Plavevski在观览拍摄后感叹到,“苏州园林闻名中外,但可园的特色却与众不同。既传承了中国传统园林的底蕴,又带有和其他地方园林不一样的特殊韵味。”

可园邀山阁。

嘉宾在可园内赏粤剧芳华。

亭台楼阁、山水桥树、高低错落、曲折回环……处处是风景,处处有风韵的可园风光让海外摄影师流连忘返。游园间隙,采风团注意到一张115年前的图画明信片,他们被其中的故事所吸引。该明信片的收藏家王晓强介绍:“1904年,照片作者法国人欧内斯特·拉夫洛特来到东莞,入城后被可园风光吸引,作者在游可园时拍下美景并制成图画明信片寄给他的朋友阿西恩,并称是他在中国拍摄的最漂亮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也是距今发现外国人拍摄东莞最早的照片,反映了东莞与世界交流的历史渊源。”

鸟瞰可园风光。

如今,东莞正与世界展开更深、更广的交流交往,以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为建设目标的东莞成为海外媒体解码中国城市发展的重要样本。据了解,采风团将在未来几天内深入东莞镇街、企业,走访松山湖高新区、滨海湾新区、中国散裂中子源、东莞港、华为溪流背坡村、南社明清古村落等地,以多角度的镜头记录和解读东莞发展品质和城市魅力。

嘉宾参观东莞展览馆。

为了凸显东莞品质化城市发展的全新面貌,塑造起“东莞与世界相连”的品牌形象,采风行活动所拍摄的优秀照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法国巴黎展出,通过镜头语言与世界交流,展示东莞的高品质生活和现代化城市面貌。

责任编辑:刘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