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助学为扶贫 脱贫先立志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扶贫助学情暖山区乡村小学

2019-03-12 14:09
来源:华龙网

3月8日,对酉阳县浪坪乡南岭村小的孩子们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

下午1点,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放,以及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政工团的员工代表驱车5小时后抵达酉阳县浪坪乡南岭乡村小学,看望慰问贫困山区村小的留守儿童。

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走进浪坪乡南岭村小 光大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酉阳县浪坪乡位于重庆市酉阳、彭水、黔江两县一区交界处,距重庆主城290公里。浪坪乡南岭村小目前开设有幼儿园,二年级、三年级共3个班级,有教师3人,学生29人。其中,贫困生5人,单亲留守儿童14人,双亲留守儿童10人。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结合南岭村小的具体情况,以新学期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此次以“助学为扶贫,脱贫先立志”为主题的助学活动。

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为南岭村小送去了电脑、电视、蓝牙音响等教学用品,篮球、足球等文体用品,给每位孩子送上了新衣服、新鞋子、新书包、新文具等生活学习用品,还看望慰问了学校教师。换上了新“校服”,孩子们参与了一堂由该银行员工带来的一堂有趣的体育课。

光大银行员工给孩子们上体育课 光大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当孩子们看到漂亮的开学礼物,活泼地欢呼着“谢谢叔叔阿姨们”,小小的校园立刻沸腾了。看到这一幕,酉阳县浪平乡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何应位十分感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不是简单的‘送、赠、捐’,而是希望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帮助这群孩子像城市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我代表南岭村小和学生家长感谢光大银行!”

孩子们领取了“开学礼物” 光大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是贫困家庭摘掉穷帽,斩断穷根,改变命运的根本之举。”陈放说,“助学为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育扶贫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是保障贫困地区的适龄儿童应读就读,改善教育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让孩子们有机会学知识、强能力、能成才,再带动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这也是一种文化建设,是激发每一个人追求更好生活的内生动力”,陈放还用“读南岭村小,立为国家服务大志”勉励孩子们,希望同学们也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好好读书,从小培养良好的个人道德品质,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去实现人生价值。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放在捐赠仪式上勉励同学们“读南岭村小,立为国家服务大志” 光大银行供图 华龙网发

陈放一行还驱车来到年过八旬的抗美援朝老兵何成富家中,倾听老人讲述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年代故事,关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代表分行为他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祝愿他身体健康。陈放对随行党团员同志们说,革命老兵是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奠基者,老革命们在特殊年代“不怕苦不怕死”艰苦奋斗为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所凝聚成的精神,也是激励我们勇于拼搏不断进取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虚心向老革命同志学习,还要尽力关心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革命老兵,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使命,积极践行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有情怀、有质量、有责任”,不断强化金融扶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力支持扶贫富民产业,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扶贫新模式。同时,该行还认真当好企业公民,通过敬老、助学、扶幼等方式,为扶贫工作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自2013年起连续五年获重庆市银行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荣誉。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不断探索一条有“光大”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正以“金融+精准扶贫”的方式持续为美丽中国美丽重庆建设添砖加瓦。(张玉娟)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