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南京江北新区出台“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

2019-02-01 14:3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核心提示:1月31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发布《南京江北新区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实施方案》,并对其特色亮点进行解读。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31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发布《南京江北新区深化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提升创新首位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对其特色亮点进行解读。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江北新区管委会综合部、宣传部、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以及30余家媒体参加活动。

罗群表示,江北新区积极贯彻南京市委2019年 “1号文件”精神,在去年出台的行动计划基础上,提出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2.0版本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分为6个方面共15条:一是坚持市场化导向,培育“科创企业森林”;二是坚持高端化定位,加快打造产业地标;三是坚持国际化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强磁场”;四是坚持融合化发展,提升协同创新水平;五是坚持集群化创新,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六是坚持法治化原则,营造卓越创新生态。

罗群提出,创新是江北新区最显著的“气质”,国家赋予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战略定位,首要的就是自主创新先导区。江北新区要围绕创新名城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发挥国家级新区资源与政策优势,扎实推进“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加快推进以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为重点战略支撑的“两城一中心”建设。

为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水平,江北新区将设立“重点研发攻关计划”与“重点国别科技计划”两项科技计划项目。

其中,重点研发攻关计划支持重点领域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金融科技等相关领域,围绕产业前瞻性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注重应用研究、集成创新和技术交叉融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产出一批前瞻性、原创性、标志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抢占产业技术竞争制高点。新区将设立重点国别科技计划,支持围绕新区主导产业开展具有产业导向性双边合作项目、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和离岸孵化器建设、在宁高校与国际知名高校合作项目,对落户新区的联合研究院、高端医疗机构等,给予运营经费、科研领军人才培养补助、科研设施和医疗设备购置等方面的支持。

2019年,江北新区将以《实施方案》为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的行动纲领,进一步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强大引擎和有力支撑。(朱成林 包菁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