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辽宁义县确定发展新战略“转身向海、全域振兴”

2019-01-18 11:33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1月15日,义县举办了“转身向海、全域振兴,迎接脱贫攻坚胜利后的新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辽宁省委党校副教授、辽宁经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海鹏作主题演讲,同时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中国纪录片学会领导参加论坛活动。嘉宾老师立足当前形势,结合县情实际,为义县未来的新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为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开启“转身向海、全域振兴”的新一段里程把脉定向。

义县确定发展新战略“转身向海、全域振兴”

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辽宁考察并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省上下掀起“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热潮。在大讨论活动中,义县统筹规划、积极推进,经过认真的研讨,提出了“转身向海、全域振兴”的发展战略。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定发展方向,义县特举办了“转身向海、全域振兴,迎接脱贫攻坚胜利后的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

义县确定发展新战略“转身向海、全域振兴”

义县确定发展新战略“转身向海、全域振兴”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张智明指出:要实现转身向海,“思想向海”是根本、“产业向 海”是核心、“环境向海”是保障。义县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力促第三产业繁荣活跃;要着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务实践诺的诚信环境、营造对企业家友好的环境。在实际工作中,借助沿海地区资源区位交通优势,实现地域空间上的拓展与融入,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思维、观念、心态和精神上的全面向海。坚定目标、勇于开拓,在解放思想中形成新思维、在贯彻新理念中把握新机遇,深度融入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全方位提升义县对外开放水平,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一轮竞技中抢占先机,实现全域振兴。在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时刻,义县将把这次高峰论坛活动作为良好的契机,深化大讨论活动,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开启“转身向海、全域振兴”的新一段里程,以实干兴业的热情拥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