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滴滴员工志愿者为山里留守儿童送温暖包,让上学路更暖心

2019-01-14 14:53
来源:半月谈网

   1月8日,滴滴出行的公益志愿者来到重庆市奉节县五马镇大木村小学,为这里的114名学生送来冬季温暖包,帮助孩子们温暖过冬。

此次公益活动由滴滴出行和壹基金合作举办。活动中发放的温暖包来自2018年年末滴滴礼橙专车和滴滴公益平台联合开展的“爱心里程”冬季暖心公益募捐活动。滴滴用户通过这一活动,用专车里程兑换公益爱心礼包支持壹基金“温暖包”和“净水计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小公益书库”、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等公益项目,助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的生活改善。项目所需善款全部由滴滴礼橙专车配捐。

大木村小位于奉节县五马镇大木村曾家包8组,距离奉节县城70km,全校目前114名学生,在校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由于学校辐射范围广,许多学生家离学校很远,加上山路崎岖,每天的上学路就成了他们每天的挑战。学校坐落于山包地带,入秋不久便会开始刮风,学生们的御寒就显得格外重要。

参加仪式的大木村小师生对来自滴滴员工和用户的温暖捐赠和关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来自滴滴和壹基金的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发放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跟随壹基金工作人员,入户走访部分学生家庭,深度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滴滴公益未来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积累宝贵经验。

参加仪式的滴滴出行员工志愿者代表表示:“能将滴滴出行的公益活动带到山里孩子们的身边,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我们真正能为孩子们带来快乐。”

近年来,滴滴公益秉持“让美好出行更有温度”理念,倡导“以爱在每公里”公益精神,积极开展包含企业、用户、员工、社会等多重资源叠加、力量汇聚的公益活动,公益方向覆盖灾害救助、无障碍出行、低碳环保、女性关怀、乡村教育支持等领域。部分滴滴司机长期关注乡村儿童发展,全国超过20个城市的滴滴敢扶公益车队组织公益司机在重要节日定期看望所在城市附近乡村或偏远地区学生,为乡村学生送去生活和学习用品,同时,也有部分城市如沈阳、广州、长沙、太原等地开展过多次滴滴敢扶公益车队为支教老师下乡提供出行保障,一定程度解决支教老师下乡难的问题。

同时,滴滴出行面向司机群体及司机家庭发起多个公益项目,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滴滴司机关爱基金,与壹基金成立滴滴敢扶专项公益计划等公益项目,从司机大病救助、司机及家庭发展、正能量司机褒奖和司机公益社群建设几个方向对司机群体进行多维度的公益帮扶及倡导。在未来,滴滴仍将致力于公益发展,扩大公益投入,为创建美好出行环境,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持续努力。

目前,滴滴礼橙专车“爱心里程”公益捐赠活动仍在进行中,目标筹集800个温暖包。捐赠活动后,滴滴出行及爱心用户捐赠的温暖包等项目物资将由壹基金伙伴协助发放给全国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快乐。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