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和天津农委到海垦集团考察

2018-12-11 15:39
来源:中国网

近日,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和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行人员到海垦集团考察,先后参观了南繁产业集团、神泉集团、海南农垦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12月6日下午,一行人员在海口与海垦集团围绕进一步落实振兴天津小站稻计划进行座谈。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以及来海垦考察的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吴润泽、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杨灏、天津宝坻区政府副区长王志林等参加座谈。

吴润泽讲话。

吴润泽同志表示,我们在贫困老区吕梁临县成立了以老红军王定国名字命名的扶贫基金会,践行老红军王定国的精神。多次往返于海南与天津,从中穿针引线,牵线搭桥,促进了基金会与海垦集团、天津农委、宝坻区四方合作,达成共同振兴天津小站稻的共识,取得阶段性进展,代表老红军王定国和基金会对大家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关心革命老区,使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是老红军王定国多年的心愿,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希望在振兴小站稻的过程中能够惠及老区人民,为老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杨思涛讲话。

座谈中杨思涛指出,天津地理位置优越,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好,已建立了完善的配套设施,又有良好的投资环境,特别是宝坻区是小站稻的主产区,水稻品质优良,资源丰富,让四方深化合作更有信心。大家要形成共识,提高风险防范,成立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四方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小站稻振兴计划。

杨灏讲话。

据介绍,天津市宝坻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良好,空间广阔,人文厚重。目前宝坻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正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已形成了稻区立体种养、淡水养殖、良种繁育等为特色的现代都市型农业。杨灏和王志林表示,与海垦集团、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共同积极落实振兴天津小站稻计划,我们一定为种植小站稻提供良好的环境。

徐强富陪同吴润泽、杨灏、齐放等一行人员参观海垦南繁。

在参观南繁产业集团过程中,据介绍海垦南繁产业集团目标是致力于打造海垦“南繁硅谷”,董事长徐强富、总裁王晖陪同参观。彭隆荣董事长陪同一行人员参观了神泉集团。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