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电商扶贫成效显著 贝店“一县一品”帮扶赣南再引央视关注

2018-11-13 09:55
来源:时光头条

11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江西赣南脐橙迎丰收,产业发展助脱贫”为题播出贝店“一县一品”帮扶赣南案例,再为贝店“一县一品”点赞。

报道中提到,借助“互联网+”的优势,赣州市通过“电商平台贝店+农户+合作社”的模式,为果农提供“一键发货”的服务,果农在果园就能直接将脐橙发往全国各地,合作社也可以将分选后的脐橙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售各地。依托电商平台贝店,果农和经销商都实现了双赢,降低了风险,提高了收入。

果农刘广禄便是贝店扶贫助农的受益者,他在央视采访中提到,“再也不用橙子担心卖不出去,或者亏本批发了,橙子熟了他们(贝店)就会开货车来收,其他都不用管,我只要安心种橙子就行了。收购价格甚至比本地收购公司更高。现在我的年收入比之前丰收大年的收入还高了20%。”

11月5日,贝店走进赣南,与赣州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同日,赣南脐橙在贝店上线,50万斤赣南脐橙12小时内售罄,约200万只赣南脐橙被成功销往全国各地。贝店再一次用销售数据证明自己的硬实力。

众所周知,赣南脐橙是全国十一大优势农产品之一,被称为"中华名果",早已举世闻名。但为人不知的是,作为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的江西,很多区县却依然处在深度贫困中。

以此次贝店走进的赣南脐橙的生产地寻乌县为例,此地处赣闽粤三省交界的边远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过去,寻乌的蜜桔和脐橙产业“一果独大”,但由于环境承载力有限,这一当地老百姓和政府部门最熟悉的产业并不足以支撑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

2014年,受病虫害侵蚀,“柑橘绝症”黄龙病曾一度爆发,果农被迫大面积砍树。发展滞后、产业受创,要实现脱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和销售转型刻不容缓。

贝店“社交电商+技术培训+消费扶贫”的扶贫助农新模式,无疑为寻乌县脱贫摘帽注入了新鲜血液。未来,贝店还希望继续发挥社交电商优势,赋能于农,通过产地直供、建立标准化口径,实现扶贫效果和用户体验的双保障。同时也聚合更多社会资源,让企业和帮扶地区的经济都得到持久发展。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