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都金融服务商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授牌

2018-07-13 10:10
来源:中华网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首都金融服务商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会党建委”)在北京万寿庄宾馆隆重举行商会党建委授牌仪式会议。

原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原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原国防大学科研部长苏希胜将军;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赵学刚;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副总编徐遥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金融街街道工委、首都同领域、同区域社会组织及非公企业、商会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参会单位达70余家,150余人。

此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商会党建委主任刘光军同志主持,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党建委自成立以来了开展各项工作的一个回顾报告,回顾中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商会党建委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党建委成立的意义及目的,并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提出了今后商会党建委的工作思路及奋斗目标。

 之后,市社工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处副处长蒋文林同志宣读商会党建委成立批复;赵学刚同志为商会党建委授牌,此时全场响起来热烈的掌声,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随后,参会领导纷纷对我会成立党建委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就商会党建委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赵学刚同志结合商会金融实际工作特点,从增强党的意识、组织意识、服务意识、投入意识、人才意识、创新意识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提出商会党建委要高度重视今后的各项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体系建设,根据自身特点,利用现有的金融资源,通过实质性的工作,扩大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切实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职能作用。

  祝灵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行业性的枢纽型组织党建工作是当前党建研究的一个全新领域,尤其是商会党建委工作带有一定的金融服务属性,那么如何能够更好地发挥党引领社会资本的作用,切实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使社会资本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目的。就此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求商会党建委积极发挥党的引领作用。二是联动各基层组织,将组织建设融入到枢纽型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中去;三是各基层组织党的活动要自然融进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活动中;四是各基层组织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与枢纽型社会组织党建文化建设有机的结合。

 之后,苏希胜同志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习总书记日前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强调了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必然性。同时也谈了自己的两点体会:一是党的力量来自各级组织,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既有利于加强社会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也是社会组织发展的必要要求。二是希望商会党建委员会成立后要落实中央党建的有关规定,不断创新、不断进取,力争取得新的经验,创造新的佳绩,带领同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共同发展。

  最后,张全景同志发表讲话:首先肯定了商会党建委自成立以来做出的大量工作,所取得的大量成绩。同时就商会党建委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和国务院最新的关于金融领域的各类文件,全面研究当前社会金融领域存在的新问题,金融发展的新形式,为国家发展金融事业出谋划策。二是要广泛研究包括中美贸易战在内的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政治形势,对各国社会性质有一个深刻的认知,从而提出符合中国实际经济发展的对策。三是要认真学习包括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内的各类指导性会议文件,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面加强自身党组织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大对马列主义、共产党宣言的学习力度,提高金融工作队伍的整体政治素质,从而带动队伍业务素质的提升。

  在听取完各位领导同志的讲话之后,商会党建委成员单位表示,今后各项党建工作的开展,必须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明确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继续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真正做到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激发全党的奋斗精神,以最佳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同领域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党建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