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书讯 >> 炼成好党员的秘籍 >> 阅读

炼成好党员的秘籍

2017-08-10 10:38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在从严治党环境里,在党内生活熔炉中,怎样做一个好党员?这既是理论问题,也是实践问题;既是历史课题,也是现实课题;既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重大课题,也是基层党组织极为重视的现实问题;既是全体党员需要认真思考的必修课题,也是每个党员需要做出正确回答的必修课题。

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着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艰巨任务。开展伟大斗争、建设伟大事业、推进问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党员。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张世良所著的《怎样炼成好党员》一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阐述了“怎样修炼好思想?”“怎样锤炼铁纪律?”“怎样练就好德行?”“怎样展现新作为?”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告诉我们炼成好党员的四大秘籍。

秘籍之一:怎样修炼好思想?

该书围绕“怎样修炼好思想”这一主题,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坚守政治灵魂,把“讲政治”作为铸魂之要,坚强意识、坚定方向、坚守立场、坚持路线,保持党的意志不衰,把住政治方向不偏,坚定政治立场不移,坚持党的路线不动摇,成为“讲政治”的好党员;要坚定政治信念,把“有信念”作为固根之本,坚强党性、坚定理想、坚守信仰、坚持自信,坚强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坚持自尊自信,成为“有信念”的好党员。

秘籍之二:怎样锤炼铁纪律?

该书围绕“怎样锤炼铁纪律”这一主题,阐述了共产党员要遵规守法,把“讲规矩”作为政治生命的“紧箍咒”“护身符”,遵守政治规矩、组织规矩、工作规矩、生活规矩、法律法规,做到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成为“讲规矩”的好党员;要严守纪律,把“有纪律”作为干事创业的“生命线”“安全带”,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生活纪律,做到懂纪律、守纪律、用纪律,成为“有纪律”的好党员。

秘籍之三:怎样炼就好德行?

该书围绕“怎样炼就好德行”这一主题,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讲道德”作为做人做事之基,践行从政品德、公民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言、以德立业、以德立功,成为“讲道德”的好党员;要坚持内修外练、知行合一,把“有品行”作为干事创业之本,炼好精神品质、人品人格、本领能力,做到能思会想、能说会道、能写会算、能文能武,成为“有品行”的好党员。

秘籍之四:怎样展现新作为?

该书围绕“怎样展现新作为”这一主题,阐述了共产党员要弘扬奉献精神,把“讲奉献”作为信仰追求,引领时代风范,做到对党负责、为民尽责、敢于担责、廉洁守责,成为“讲奉献”的好党员;要坚持奋发有为,把“有作为”作为价值目标,示范时代先锋,做到敢想敢为、善谋善为、依法作为、创新有为,成为“有作为”的好党员。

作者简介

张世良,四川省高县人,1964年10月出生,现任国家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兼任邓小平生平思想研究会副秘书长。著有《怎样炼成好干部》。先后在报刊媒体发表新闻报道、文学作品、学术论文900余篇。参与策划了电视剧《贞观长歌》、《花木兰传奇》、《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电影《建国大业》、《南泥湾》、《鸟尊记》等影视作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