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老舍儿童剧《宝船》在京成功上演 >> 阅读

老舍儿童剧《宝船》在京成功上演

2017-08-21 15:47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8月18日上午,北京市小关街道青少年暑期戏剧体验营排练的老舍先生唯一的儿童剧作品《宝船》第二幕在京成功上演。参演戏剧的小演员均是来自街道内小学一到三年级的学生,戏剧体验营的创立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

此次《宝船》的演出得到了北京老舍文化基金会,北京曲剧团支持和指导,通过本次戏剧的排演希望更多的孩子了解老北京文化,喜爱上戏剧,同时这也是北京市老舍文化基金会和社区首次合作排演儿童剧。

创办暑期戏剧体验营的初衷是基于调研发现暑期往往是街道内每个家庭最为困难的时期,家长们大多工作忙碌,并没有充足的时间陪伴孩子,为孩子们进行科学的家庭教育,孩子往往在暑假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了缓解这一矛盾小关街道办事处提供场所和平台,戏剧体验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充实的暑期生活,满足青少年家庭需求,提升辖区青少年服务水平,并以此促进社区居民的融合,推动和谐建设,也为培养未来社区居民奠定良好的基础。

“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唯一的儿童剧作品《宝船》这一弘扬真善美的艺术作品,颂扬了劳动者勤劳勇敢、乐于助人、善良宽容、团结互助的美好心灵。这一剧目自诞生之日起就受到几代读者的热爱,借助这一优秀文学作品,让孩子们通过学习体验更多的了解本民族的文化,并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

本次体验营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启迪爱、引导爱为目标,引入教育戏剧这一理念,不以戏剧知识和表演技能的学习为目的,而是注重通过戏剧方式对学生进行一些认识社会、思考人生、选择生活及增强自身素质修养的培训,利用戏剧的情境来达到教育的目的。(谢云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