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展现祖国成就 《厉害了,我的国 >> 阅读

展现祖国成就 《厉害了,我的国》将公映

2018-02-28 09:31 作者:沈杰群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北京举行首映典礼。

在现场,导演卫铁、剪辑指导郭刚、撰稿陈昌业、声音指导王丹戎讲述创作背后的故事;在影片中亮相的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林鸣、福建民营企业家陈德启和中建利比亚分公司总经理张作合,也到场分享他们的热血感悟。

《厉害了,我的国》将于3月2日全国公映,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呈现于大银幕之上。

电影海报中,鲜红的绸带拂过中国各地地标建筑、天宫一号和丝绸之路等,留下一抹中国红。运用大量航拍镜头的《厉害了,我的国》,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在首映典礼现场,青年歌手顾莉雅演唱歌曲《国家》,青年歌手尹岚、周宇轩共同演唱歌曲《家乡的味道》,“大国”与“小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后半部分就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影片细腻地呈现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