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魅力中国城》:32座城市的“文 >> 阅读

《魅力中国城》:32座城市的“文化秀”

2017-05-22 10:13 作者:吴晓东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贵州省雷山县西江镇西江千户苗寨苗族民间演员们带来的一场“苗族敬酒歌”歌舞表演,拉开了《魅力中国城》的序幕。6月16日,共计26期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将在中央电视台亮相。节目将遴选全国32座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城市,以市长领衔的3人战队为核心载体,通过不同形式的创意展演,呈现城市独特的文化与魅力。

作为32座意向报名城市市长代表之一,贵州遵义市副市长李莲娜专程来到北京,提前为遵义的竞演预热:在遵义3076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除了汉族,还生活着苗族、土家族、彝族、白族、傣族、壮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纳西族、瑶族、景颇族、哈尼族、独龙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文化基因丰富。不仅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遵义还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屯、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

中国有300多个省辖市,和遵义一样,都有着自己的文化风情,自己的内涵美丽,自己的城市故事,等待被大众知晓。作为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旅游局、盈科旅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将通过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城市秀、文化秀、民俗秀和非遗秀,打造出一张张城市名片,既展示城市特色文化、诱人美食、感人故事等,也为百姓出游提供服务。

《魅力中国城》节目制片人唐琳说,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他们在每省选取一个城市,带到央视舞台上来,通过专家、大众、网友多层次的投票,推举出最受欢迎的城市。既有专业性也有大众性,既有经济视角,也有传媒视角,还有观众视角,多维评价城市在转型过程中的特征。

“现在有的人一说到旅游,就想到境外游。中国这么多好地方,这样的大好河山,你们真的去走了吗?”著名导演王潮歌的“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印象”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带动了一个产业的兴起,让实景演出成了旅游城市的必备项目。作为观察团嘉宾代表,王潮歌表示,“身为中国人,就应该在自己的土地上走一走,应该看看自己的山川河流,看看自己的文化。”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