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全国话剧优秀新剧将展演 >> 阅读

全国话剧优秀新剧将展演

2017-11-23 14:5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王静
分享到:

“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即将拉开帷幕。

本届展演季剧目由中国话剧协会联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局在全国话剧院团中华北、华东、东北、华中、西北、西南六个片区选出的优秀新剧目,最后确定18部参加展演,且均为首次在北京亮相。开幕大戏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干字碑》,将于12月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以王阳明传奇一生为背景的《此心光明》;讲述传奇画作辗转流离的《〈富春山居图〉传奇》;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的《十八洞》;反腐题材话剧《韩文公》;反映当代城市人生活现状的《雨夜》和山区民众走出大山开创新生活的《铁杆庄稼》等18部新剧将陆续在北京喜剧院、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风尚剧场、国话先锋剧场上演。此外,展演季还将推出戏剧东城建设10周年工作成果展示。

据悉,“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将作为戏剧东城战略的核心项目之一长期运营,落户东城,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任姗姗 范雅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