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时政聚焦 >> 蒋卫平:扶贫的核心是精准 >> 阅读

蒋卫平:扶贫的核心是精准

2018-03-06 16:21 作者:陶欢 来源: 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蒋卫平表示,扶贫的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和可持续。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在承担社会责任上,我们了解到天齐一直走在前面。请您为我们讲一下,天齐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蒋卫平:首先,在国外,我们把西澳大学和西南财大联系起来,实现了两个大学互换学生交流,每年组织几次国际讨论,有学术的,有经济的。其次,我们在澳大利亚做了一个捐赠,为他们历史悠久的博物馆新建了一部分。我们告诉很多澳大利亚人,除了在你们这挖了矿,在你们这儿建了厂,输出了资金和技术,还给你们社会捐赠,还做了文化。

我们发现扶贫的核心是精准,就是精准扶贫,关键在落实和可持续。我们和四川省遂宁市委市政府搞了一个三年的合同,每年建10个医疗站。建了几个以后,感觉效果远远超出我们想象,老百姓去看病以后非常高兴,政府也把它的政府机构慢慢往这附近搬迁。这个功能从医疗站开始,今后老人的养老的问题也可以慢慢解决。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有创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