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时政聚焦 >> 赚钱并不是唯一目的,企业要承担 >> 阅读

蒋卫平:赚钱并不是唯一目的,企业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

2018-03-06 16: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3日,全国人大代表、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卫平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蒋卫平表示,赚钱并不是唯一的目的,企业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在这20年中,您一定有很多的收获和感悟吧?

蒋卫平:作为一个企业的创始人,要把企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当做民族的事业,当做国家发展的方向来看,持之以恒地、专注地、不畏艰险地做这个事。

企业家和商人有本质的不同,赚钱并不是我们唯一的目的,一定要承担社会责任。如果做企业没有这种考虑,没有继续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贡献的考虑,赚钱赚到一定的时候你会放松的,你会去考虑另外的。为社会做贡献这一点是我始终的动力,从来没有犹豫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