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破解高原作战毁伤难题 >> 阅读

破解高原作战毁伤难题

2017-08-24 09:27 作者:何雁、赵昉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正前方‘敌’地堡,歼灭!”初秋时节,第76集团军某旅在某高海拔地域组织加强装甲步兵连打击地堡群训练。装步一连连长秦茜指挥装甲步兵战车、坦克等力量同步开进协同攻击,10余个“敌”目标全部被击中,该旅近期探索取得的战法创新成果得到进一步检验。

该旅领导介绍,部队调整改编后,上级赋予他们新武器装备在高原作战毁伤效能研究任务。他们随即展开新引信新弹药打地堡、装甲目标的武器毁伤效能课题攻关,精心挑选训练尖子成立攻关团队,精确获取和分析各型武器装备、弹药在不同海拔、不同地形、不同气象条件下的作战毁伤数据,填补了多项高原高寒条件下武器毁伤效能数据空白。

训练创新成果首先服务于实战。结合任务实际,该旅将部队机动至高原地区驻训,构设复杂战场环境,梳理出高原高寒条件下夜间射击、大仰角射击等重难点课目清单,全员、全装、全要素组织实战化训练。合成二营营长吴海洋带领官兵,针对穿甲弹、破甲弹、榴弹等弹种性能差异灵活运用,探索出合成营夜间打击地堡群新战法,武器毁伤效能大幅提升。

战法创新无止境。笔者了解到,该旅官兵合力攻关制约部队高原高寒地区作战难题,半数以上战法创新成果在实战中得到检验,部队高原高寒条件下战斗力得到提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