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树起精武光荣风向标 >> 阅读

树起精武光荣风向标

2018-02-28 09:09 作者:李建文、特约记者蒋龙 来源:中国军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2月23日,空降兵某军党委常委和千余名官兵在某训练场整齐列队,举行“空降精武标兵”表彰大会,来自飞行、空降空投、侦察引导等不同专业的10名“空降精武标兵”披红戴花,接受表彰。

“向‘空降精武标兵’学习,持续兴起练兵备战热潮……”表彰一结束,该军党委立即发出训练命令,千人百车闻令而动,转入多课目实战化训练。据了解,他们常态开展“训练之星”评比活动,树立起“训练尖子吃香、训练尖子有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凝聚部队思战谋战能战的内动力。

该军某特战旅一营营长邢磊刚下领奖台,就上演兵场,带领特战队员先后进行班组战术对抗、滑降攀登等高难课目训练。榜样就是最好的激励,队员们人人奋勇争先。邢磊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这次被表彰为“空降精武标兵”,让他和战友们深受鼓舞。邢磊告诉记者:“我们特种侦察兵是空降兵这柄尖刀上的刀尖,更要心无旁骛地练兵备战。”

典型引领强动力。当天,该军三地机场、5种机型同时开飞,一架架战鹰呼啸而起,锤炼低空突防、模拟空投、目标搜救等作战本领,进一步掀起练兵备战热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