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战士训练监察员执纪演训场 >> 阅读

战士训练监察员执纪演训场

2017-08-15 09:08 作者:徐伟、高源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训练课目与计划不符、夜间拉动官兵战备意识不强……”8月上旬,武警安徽省总队二支队训练监察网公示新一期“问题通报”。笔者了解到,负责本期“问题通报”的训练监察员是一名士官。该支队在纠治不实训风演风过程中,培养了一批懂训练、讲原则、敢较真的战士训练监察员,如今,他们执纪演训场已成常态。

据介绍,该支队通过个人申请、支部推荐、实地考核、组织审批等程序,选拔出数十名基层士官骨干担任训练监察员,作为训练监察主体力量使用。走进该支队训练场,笔者看到,一批组训经验丰富、业务技能娴熟的训练监察员正在查纠问题,并采取现场教学、示范作业的方式纠正错误、规范动作。某中队刺杀训练中,少数官兵动作不规范,被战士训练监察员赵桂鹏叫停,相关人员动作被逐个纠正。

战士当训练监察员,面对干部能不能大胆执纪?一次实战化演练让笔者拉直了这一问号。“指挥员组织程序不清,在带领官兵进行丛林搜索时战术运用不当……”演练反思会上,战士训练监察员汪洋通报问题毫不留情、一针见血。该支队领导说:“干部、战士都是战斗员,训练监察员对他们一视同仁,真正做到既让问题进‘曝光栏’,又让问题上‘手术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