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连队官兵当上招标评委 >> 阅读

连队官兵当上招标评委

2017-07-18 11:06 作者:李仙、孙兴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网上招标、民主评标、现场唱标、纪检监标……7月中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了一场“副食品采购开标评标会”,15名基层官兵以评委的身份全程参与了招标监督,并为10家实力相当的供应商打分。该旅保障部领导介绍,在这次副食品采购招标中,他们注重基层一线官兵实际需求,将基层“满意度”摆上重要位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副食品采购招标。

该旅领导在基层调研时了解到,过去,各单位在副食品采购招标上主要由上级军需部门负责,但商家自主供应的菜品种类有时不符合官兵口味。今年组织招标前,他们选取15名基层连队官兵组成“评标小组”,全程参与商品质量评审打分、招评标现场监督等环节,有效提高基层官兵在招标中的参与权、知情权。为确保招投标过程的公开公正,他们第一时间将“招标公告、组织供应商报名考察、开展投标文件答疑”等在网上公布,积极接受监督。

在招投标现场,15名基层官兵手拿计量秤等工具,对鲜虾、鸡蛋、蔬菜等副食品进行严格评审,并采集菜品鲜嫩度、质量等数据。“这次采购招投标,基层官兵的评审结果占总分30%。”全程参与评标的某营司务长李儒杰介绍说,整个评标过程严格遵守开标评标规定,并充分重视一线官兵满意度。

下一步,该旅将监督中标供应商按时保质保量配送食品,加强食品安全检验检疫,让官兵吃上放心餐。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