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党委立身为旗 精武争作表率 >> 阅读

党委立身为旗 精武争作表率

2017-02-14 08:49 作者:李佳忆 蒋袁源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2月6日,西部战区某通信团紧急拉动的哨声响彻营区。“线路阻断,立即进行全网迂回……”接到卫星电话中传来的指令,该团指挥员娴熟地调试设备、配置数据,一场动中通演练在薄雾弥漫的川西某地打响。

“越是改革关口,越要一门心思抓战备、心无旁骛练硬功。”团长刘鸿炜介绍说,“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后,他们广泛开展大谈心活动,把准官兵思想脉搏,扎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开设“红星讲坛”,结合建团以来经历的6次改革,邀请亲历者现身说法;开展“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专题教育和党纪法规教育,围绕“如何正确面对改革大考”“鼓足干劲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引导官兵人人亮思想、谈感受、表决心。

直面大考不松劲,精武强能作表率。团党委一班人叫响“向我看齐”,要求党委成员精修一门以上通信业务,每人每月专业学时在20个课时以上,每季的通信理论、装备实操和体能考核均达到优秀水平。春节刚过,一班人主动报名参训卫星便携站开通、首长伴随保障车通信开通、通信方舱车业务开通等技术含量高、难度系数大的业务训练课目。

“紧贴实战要求才能锤炼过硬本领!”刘鸿炜告诉笔者,他们将机关干部的“优秀线”定为党委成员的“达标线”,在前不久该团组织的复杂电磁环境下野战基本指挥所搭建演练中,一名党委成员成绩不合格,团党委责令他补训补考,并在党委会上作检查,令全团深受触动。(李佳忆 蒋袁源)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