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挥师回营遭遇“回马枪” >> 阅读

挥师回营遭遇“回马枪”

2017-11-29 09:06 作者:严大升、特约记者汪学潮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为期20天的跨区基地化卫勤训练考核即将结束,虽然各项训练考核成绩不错,但我们对一切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的认识还不够深刻,还没真正落到行动中……”11月下旬,执行“卫勤力量-2017A3”跨区基地化卫勤训练任务的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沈阳总医院野战医疗所刚返回营区,院领导就带领队员反思复盘。

据介绍,这次演练一开始就设定实战化背景,从战备等级转换、部队行军机动、铁路装载运输,到卫勤战斗防卫、武装定向越野、展开撤收转移等15个课目,全部贴近战场,人员、物资、装备、器材全要素展开。模拟实战的批量伤员救治演练期间突遇大雨,演练照常进行,警戒、搬运、分类、救治等一个环节不落。在演练考核时,训练基地引进智能化导调系统和高仿真模拟人辅助考核,提高训练的实战化水平。

医疗所完成综合演练考核挥师回营途中,导调组出人意料地临时“设卡”:返程道路被“摧毁”。医疗所指挥组不得不重新规划路线,险些耽误铁路装载时间。医疗所负责人贾立辉说:“收兵回营不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而是实战化训练过程中的一个环节,这次经历暴露出我们实战意识不强等问题。”他们举一反三对照反思,查找出部队回营途中和归建期间组织指挥通信不畅、卫勤防卫意识不强等5个方面17个问题,计划在接下来的冬季野外训练中研究解决。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