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把党的关怀化为强军兴军动力 >> 阅读

把党的关怀化为强军兴军动力

2017-11-10 09:10 作者:崔尚智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指示要求,备感温暖,深受鼓舞,作为革命军人必须把对党的感激之情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劲动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这支人民军队一向受到党的关怀、人民的爱戴、社会的尊重。但也由于相关法规和机构不够健全完善,一些制度措施没能及时跟上发展需要,对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的维护以及退役军人应有的保障等,做得还不够及时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体察入微,积极作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重要决策,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作为部队官兵深切感到,这是多么及时地回应了大家的关切,多么富有重要意义的远见卓识,我们必须以更加安心、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国防和军队事业,以更大的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关怀。

把关怀化作动力,就是在政治上更加忠诚于党,时刻听党的话、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爱和重托。在军事上更加过硬。军人生来为战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坚持战斗力标准,什么时候都把自己当作是部队战斗力的一分子。甩掉后顾之忧,少想进退去留,坚定献身国防的信念和强军兴军的信心,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本领就练就什么本领,一切精力都向练兵备战聚焦,一切能力都用于战斗力提升。在为民上更加自觉。要把党的关怀、人民的关爱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奋不顾身地干在最前面。在品德操守上更加完美。军人的品德操守既是战斗的基础,也是社会行为的表率。党越是关怀我们,人民群众越是优待我们,我们越要表现出良好的道德风范和优良品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法规和社会行为规范约束自己,自觉抵制一切破坏法治和社会道德秩序的行为,让人民群众感到我们这支军队值得享有崇高的荣誉。

(作者单位:66295部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