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推动部队改革有序有力高效进行 >> 阅读

推动部队改革有序有力高效进行

2017-10-27 09:18 作者:朱管起、记者郭丰宽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编制体制调整涉及数万人岗位调动,转隶单位移交资产涉及数亿元,均顺利完成,没有发生一起廉政责任问题。8月份以来,上级巡视组对西藏军区部队巡视时了解到,官兵对转隶和新组建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满意度较高。西藏军区纪委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工作,为部队改革有序、有力、高效进行提供了坚强保证。

改革中,西藏军区责成军区纪委发挥好监督作用,对几个单位的党委书记或副书记进行教育督导,树牢“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观念,强化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角色认识;抓住廉政这个核心,要求各级党委、纪委切实以身作则;抓住风气这个重点,清除官兵身边的“微腐败”,以雷霆手段激浊扬清,树立清风正气。军区纪委还先后7次到基层一线走访,通过多种方式抓早抓小、预防腐败。

工作中,军区纪委通过完善领导机制、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完善巡查督导制度等方法,推动“两个责任”在转隶和新组建单位有力落实。某旅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均在改革中刚刚履新,他们带头坚持规章制度,并监督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在调整上百名干部和数百个岗位人选时,做到名额公开、过程透明,自觉接受监督,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