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武警北京十四支队官兵暴雨中彻夜 >> 阅读

暴雨来袭,武警北京十四支队官兵彻夜鏖战排险阻

2016-07-25 11:08 作者:吴杰、包新雨、赵明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编辑:xuyanru
分享到:

为群众找车牌。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吴杰、包新雨、赵明)从19日凌晨开始,北京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武警北京总队十四支队闻讯而动,奋勇投身抢险一线。

吹响抢险“集结号”

“雨水已漫入小区,一些住户地下室被淹,请速救援。”20日14时05分,支队接到驻地一小区求助电话。50余名官兵携带铁锹、沙袋,跑步赶至事发地点,同时紧急协调地方铲车运送沙土增援。官兵们在过膝深的水中铲沙土、扛沙袋,奋力构筑防水堤坝。

15时40分,经过约一个半小时战斗,一道20余米长的阻水坝修筑完毕,成功拦截了涌入小区的积水。随后,官兵没有片刻停歇,马上调来一台抽水机进行排水作业。

奋力排内涝。

同暴雨抢时间

16时35分,支队指挥中心电话再次响起。石景山区城管委通报:体育馆南路15户低洼平房院落被雨水倒灌,群众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副支队长王博带领20余名官兵,携2台抽水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平房区内积水已深,一条连接外界的小路已全面被水淹没,部分院中杂物在水面上随波逐流。

官兵火速利用工具就近挖掘沙土、填装沙袋,半小时便筑了起2道8米长、50厘米高的阻水堤坝,同时安接抽水机排水。由于积水较脏,每15分钟官兵便要清理一次抽水机的抽水口,官兵们片刻不离的守护着2台抽水机5个多小时。

在南岗洼彻夜加固堤坝。

彻夜鏖战固堤

19时30分,支队接到上级紧急命令,要求迅速派兵赶赴京港澳高速南岗洼路段处置险情。

19时40分,支队派出200余名兵力,携救生衣200余件、橡皮艇4艘及小推车、抽水机等设备,驰援南岗洼。

到达目的地后,官兵火速对位于京港澳赵辛店收费站向南1公里处的小清河进行封堵加固。官兵们片刻不停地奋战至次日凌晨4时30分,终于成功将险情排除。

帮扶涉水群众。

加固小区堤坝。

运送沙袋。

探查、疏通道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