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世博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创造 >> 阅读

世博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创造

2010-08-04 09:25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134261
分享到: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正宪

张正宪副总编强调,走向中国创造绝非要逾越、要放弃中国制造,而是以中国创造提升、改造、拓展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必然要付出代价经历阵痛,必须具备应对发展方式转型中的“增长失速”、“产业断层”、“转型盲区”等难题的能力;走向中国创造要靠人才来支撑,在人才建设方面下足功夫,由领军人才领跑中国创造。

谢庆奎所长围绕人才建设提出,近年来,各种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正在积极的探索和推动之中,很多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他说,夯实基础知识一样非常重要,牢固的基本功,是创新的基础。没有基础知识,创新也就成了天马行空,无从着落。要有创新的意识,更要有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精神。要营造创新的氛围,对创新予以尊重和重视,敢于怀疑,同时又要容忍理性批判。他还指出必须做到产学研相结合。实践出真知永远都不过时,无论长期项目短期项目,所有科研人员和成果都应当接受实践的检验,从实践中摸索新知,最终为整个社会进步、国家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论坛中,参加论坛的一些外国驻华使节也作了富有创新意义的发言。

最后,论坛为荣获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发展目标“千年金奖”的常州赛力木业有限公司创造的“圣力”品牌和湖北好智多生物科技企业的“好智多高科技生物产品”颁发了证书。

此次论坛上,著名书法家、收藏家、中国人民书画院院长邓小君,著名画家齐鹏,以及书画家傅继英等北京十大著名书画家将参展世博会的墨宝献给论坛,他们的佳作被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永久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郑懿轩)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