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高福利让危机中的英法下不了台 >> 阅读

高福利让危机中的英法下不了台

2010-10-24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134261
分享到:

六成人反对退休改革

法国BVA民意调查机构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法国人希望总统萨科齐能够暂停推出退休制度改革计划。

媒体分析,对萨科齐而言,随着民众支持率的下降,退休制度改革成为其总统地位的最大考验。如果他就此屈从,他将从此声望尽失,难以实现未来两年削减政府预算、减少财政赤字、维持主权债务评级的目标。

英国

数千工会成员在计划公布前示威,指责政府将英国带入衰退。

减开支引抗议卡梅伦有“压力”

据新华社电英国政府20日公布削减开支计划,将减少约两成开支,包括裁撤工作岗位、大幅削减各种福利支出等。到2020年,英国人领取政府养老金年龄将提高至66周岁。

女王开支也缩减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20日说,由于英国政府削减开支,近50万个公共部门岗位将随之消失。

奥斯本坚持认为,830亿英镑(约合1310亿美元)削减开支计划的实施标志着“英国脱离(赤字)边缘的那一天”。

“(由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组成的)联合政府正面临最严峻的经济考验。”奥斯本说,“一个更加强大的英国从这里开始。”

除提高领取政府养老金年龄外,英国公共部门工作人员必须交纳更多的养老保险金,这将为公共部门节约养老金18亿英镑(28.4亿美元)。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样将面临开支缩减。英国王室2012年至2013年支出将缩减14%。伊丽莎白二世还同意,英国政府暂停拨付一年“王室专款”。

英国福利系统每年的支出约占政府支出的三分之一。奥斯本说,对于一代人来说,削减开支是“福利国家最大的改革”。

英国被指将再陷衰退

削减开支计划也给卡梅伦政府带来巨大的压力,数千工会成员在削减开支计划公布前进行示威,指责政府将英国带入衰退。反对党工党和一些经济分析师也认为,削减开支可能损害英国经济,或将使英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批准奥斯本的开支削减计划。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智库预计,英国政府或许仅能完成计划目标的一半。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