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环球看点 >> 高福利让危机中的英法下不了台 >> 阅读

高福利让危机中的英法下不了台

2010-10-24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134261
分享到:

为紧缩财政开支,法国决定改革退休制度,但此举引发的罢工浪潮愈演愈烈。无独有偶,当政府为削减开支裁撤工作岗位的时候,英国人也开始走上街头。对处于经济困境中的欧洲国家来说,高赤字和高福利正让其变得进退维谷。

19日,英国教师工会的成员在伦敦街头抗议政府削减开支。

法国总统萨科齐。

法国

不断的罢工抗议无法阻挠改革,暴力活动开始在一些城市发生。

罢工演变暴力萨科齐不“屈从”

据新华社电法国罢工潮20日愈演愈烈。从首都巴黎到南部海港马赛,各交通系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南部一些城市,示威民众投掷石块,劫掠商店、焚烧汽车。

示威者投石块劫商店

罢工民众20日封堵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通往机场的交通陷入混乱。一些乘客被迫拽着行李步行数百米到达机场。

受罢工影响,法国南部克莱蒙―费尔芒机场当天关闭,尼斯和南特等市的机场运营受阻。

在南部城市南特,示威者封锁学校入口。随后,又有100名示威者抵达现场。他们在街上狂奔,投掷石块,劫掠商店。

在里昂市,示威人群投掷碎物,焚烧卡车。当局在该市部署了700名警力。警方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用警戒线阻挡示威者。

由于燃料不济,大约70艘船只停靠在马赛港无法起航。马赛所有公交车因罢工民众封堵公交总站而被迫停运。

面对来势汹汹的罢工潮,萨科齐当天态度坚决,称政府不会屈从,将继续力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通过。他表示,自己已经命令警察突破示威民众对油库的封锁。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防暴警察手持警棍驱散封锁油库的人群。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