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视频 >> 旅游微视频 >> “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亮相新西 >> 阅读

“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亮相新西兰

2016-08-12 11:04 来源:国家旅游局 编辑:wanghaoze
分享到:

  当地时间8月9日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牵头组织的“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主题推广活动在新西兰奥克兰拉开帷幕。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奥克兰市市长布朗等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以及中国山西、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黄河沿线9省区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新西兰旅游局局长鲍勒以及新西兰当地旅行商、航空公司及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魏洪涛在致辞中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横跨中国东、中、西三大地带九个省区,孕育了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黄河沿线地区蕴含着中国最悠久的历史、最灿烂的文化和最丰富、最有魅力的旅游资源。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激发新西兰旅游业界及民众对黄河沿线旅游的憧憬与向往。

  王鲁彤表示,当前中新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旅游合作成为双方合作的新亮点。相信此次推广活动一定能在新西兰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推动中新人文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布朗热烈欢迎中国旅游代表团访问新西兰,他说奥克兰与中国广州、深圳和宁波结为友好城市,希望两国民众更多地到对方国家观光旅游。

  推介会以富有激情的新西兰毛利欢迎仪式开始,传统舞狮表演随之把会场带入中国气氛。旅游宣传片和专业人士推介让来宾直观感受了黄河沿线丰富而特色鲜明的旅游资源,深入了解了黄河旅游精品线路。

  推介会前,黄河沿线省区旅游部门和企业代表及奥克兰“中国旅游专家”与当地旅行代理商开展了“黄河旅游—极速前进”活动。活动以黄河沿线旅游要素为题材,为代理商定制系列挑战题目。代理商随机分组,答题正确率高且速度快的队伍获得优胜,由此获得抽取往返中国机票大奖的机会。短暂的极速前进活动为代理商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旅游培训课。本次活动得到了国航、东航、南航、国泰及新西兰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

  又讯,8月9日上午,魏洪涛与新西兰商业、创新与就业部旅游政策总经理柏瑞特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中新旅游发展情况、旅游宣传推广、市场监管和旅游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魏洪涛介绍,国家旅游局正在积极推行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为国际游客打造舒适、安全、便利的旅游目的地,欢迎更多的新西兰游客到中国旅游。希望新方继续完善旅游设施,加强市场监管,不断为中国游客赴新旅游提供便利。

  8月8日上午,魏洪涛前往港中旅(新西兰)公司,与当地经营旅华产品的旅行商及航空公司代表就中新旅游市场情况以及进一步提高双向旅游接待服务质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工作交流。

  中国旅游代表团还将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悉尼继续开展“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主题推广活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