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鼓励不同文明对话促进旅游业发展 >> 阅读

鼓励不同文明对话促进旅游业发展

2017-05-18 10: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焦健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并发布圆桌峰会联合公报。联合公报明确提出,要鼓励不同文明间对话和文化交流,促进旅游业发展,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联合公报中指出,加强人文交流和民间纽带,深化教育、科技、体育、卫生、智库、媒体以及包括实习培训在内的能力建设等领域务实合作。鼓励不同文明间对话和文化交流,促进旅游业发展,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倡议用好历史文化遗产,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旅游产品和遗产保护;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多项旅游合作成果,包括中国国家旅游局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签署旅游合作协议,与智利经济、发展与旅游部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与柬埔寨旅游部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实施方案等。

据了解,“一带一路”丝路沿线历史文化遗产密布,自然风光旖旎。沿线国家已成为中国民众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国与沿线55个国家缔结了涵盖不同护照种类的互免签证协定,22个国家单方面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入境待遇。沿线国家也成为中国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国,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吸引沿线国家游客850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