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天下第一灯”亮相北京欢乐谷 >> 阅读

“天下第一灯”亮相北京欢乐谷 多项活动伴游客过年

2018-01-30 08:46 作者:田虎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 (田虎)近日,记者从北京欢乐谷了解到,北京欢乐谷2018年奇幻灯光节已正式启动。此次灯光节由享誉“天下第一灯”美称的“南国灯城”自贡打造,60余组风格各异、玩儿法多样、流光溢彩的奇幻灯组,将陪伴游客至3月15日,横跨情人节、春节、元宵节、女人节等多个节日,长达55天。

据介绍,本届奇幻灯光节中,传统花灯特别制作了花卉、动物等灯组,将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融合,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而新媒体灯光融合高科技光影技术,集互动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灯火阑珊诠释艺术灯光的缤纷之美,游客可赏灯过大年。

除绚丽的灯光外,游客还将在北京欢乐谷园区内体验到一座10米高的雪坡道,无需长途跋涉,在京城一样可以享受冰天雪地带来的乐趣。而在春节期间,北京欢乐谷准备了颇具特色的民俗百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庆铜梁火龙钢花即将再度闪耀京城,再现“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千年奇观。同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绛州鼓乐、安塞腰鼓将组成京城巨大新春鼓阵,南文北武狮王争霸、天桥绝技也将让游客大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刺激惊险的环球飞车也将回归,春节期间以各种高难度飞行、各种花样刺激的魔幻表演,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并有来自国外的顶尖幽默滑稽大师带领大家畅游春节,共享异域风情的“幽默嘉年华”。此外,春节期间,北京欢乐谷还将推出“国际美食嘉年华”和“传统京味小吃”两大主题系列,静待游客大快朵颐。

另据了解,目前虽然气温寒冷,北京欢乐谷28项游乐项目仍照常开放,而两大恒温18度室内馆——奇幻海洋馆与欢乐世界则能让游客感受温暖的室内游乐体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