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 “高铁旅游营销一站式服务”创新 >> 阅读

2016“高铁旅游营销一站式服务”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16-05-24 09:42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转发评论 分享到新浪微博

大会现场

5月21日上午,2016 “高铁旅游营销一站式服务”创新大会暨高铁列车电视旅游产品推介会在京举行。大会以“高铁旅游营销一站式服务”为主题,从动态营销、矩阵营销、落地营销和场景营销四大板块分别对高铁列车电视旅游产品进行推介。

这是继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北京旅游博览会之后的又一旅游产业的发展盛会。国内旅游业的众多专家及业内人士出席大会,并对目前高铁交通工具对大众旅游日益凸显的影响力、打造铁路沿线城市文化旅游产品、高铁媒体融合对旅游宣传推广的重要性、高铁渠道智慧旅游的应用场景和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交流。

会上,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讲到,2015年铁路共发送旅客25亿左右人次,其中30%为旅游乘客,为优化服务铁路总公司今年全面调整加开300对列车。在高铁旅游方面将在铁路运力上提供最大保障;在服务品质上做出最大提升;在旅游发展上给予最大助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厉新建谈到高铁发展极大的影响着中国社会经济和中国旅游发展大格局,并提出推动旅游发展的三个大变革:变革之一高铁对未来旅游变革最大的影响是时空压缩效应,为中国旅游市场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动力和市场动力。变革之二是营销模式和渠道方面,需要增加营销投入,加强区域联动,共生合作,联盟发展,以区域整体吸引力来导入市场流量,以自身特色来分流市场需求,提升自身竞争力。变革之三是创新高铁媒体走出去的市场开发。让境外目的地不断通过高铁媒体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让高铁媒体成为境外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巨量旅游消费能力之间的桥梁。

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总经理兼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分会会长杜宪忠表示,未来将从四个方面打造铁路沿线城市文化旅游产品,一是全面制定高铁沿线旅游品牌的创建方案。二是积极探索“高铁+”模式。三是围绕铁路元素,全力开发符合铁路特色和各地旅游特点的铁路旅游品牌产品。四是建立路地双赢的政策合作机制,共同打造铁路专属的旅游亮点!

大会运用联动宣传的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做法,分别从不同角度诠释出高铁电视节目创新给旅游市场营销带来的精彩影响。通过融合智慧旅游,采用VR的技术让旅游智能化,打造出高铁车厢内精彩互动场景小高乐园,并携手各大互联网旅游平台共同合作,力争给每一个高铁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体验和旅途乐趣,让乘客变游客,改变乘车无聊的状态。

据悉,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及铁道旅游联盟将与北京高和誉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旅游专列和高铁专线的独特形式,向人们推介高铁电视媒体,联合策划营销,打造定制化、一体化的铁路旅游产品,会是现代旅游生活中一种新时尚、新模式。

本次创新大会,得到了与会专家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希望未来能结合四大营销策略延伸更多的创新理念,构建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打造高铁旅游营销一站式服务的新里程,开启高铁旅游的新时代!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