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红色旅游与校园行 >>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 俄旅华人数进入增长期 旅游合作 >> 阅读

俄旅华人数进入新增长期 中俄旅游合作成新亮点

2016-11-21 15:50 作者:郭香玉 来源: 新华网 编辑:焦健
分享到:

  

        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现场。

        据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旅华人数扭转了自2012年以来连年下降的局面,前三季度增长25%,有望进入新的增长期。

  14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的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上,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封立涛表示,中俄旅游合作机制多、领域广、内容实,已成为中国发展与其他国家旅游合作的典范。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旅游成为两国各界广泛关注的合作领域。中俄山水相连,互为重要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并把对方视为优先合作对象。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湖南旅游局局长陈献春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得到了中俄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已成为两国人文和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全省红色旅游景点140个。湖南将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旅游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旅游合作,进一步传承发扬中俄传统友谊,拓展中俄红色旅游合作新空间,加强客源互送,实现合作共赢。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说,红色旅游在拓展国际旅游市场、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国家形象等方面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中俄两国此次共同开创了红色旅游国际化发展的新篇章,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中国公民到俄罗斯旅游的人数已连续三年超过一百万人次,稳居俄罗斯入境游客人数首位。与此同时,每年有近两百万的俄罗斯游客来中国旅游。”俄罗斯旅游署代表认为,两国旅游合作交流潜力无限,可以从最初的观光开始,深入探究文化、民族传统、风俗习惯,认识风景名胜,了解双方国家的发展历史。

  湖南省旅游推介代表向中俄两国的宾客推介了8条最具湖南特色的精品旅游路线。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说,通过这8条精品游路线,希望中外游客可以体会到湖南的“四面”魅力。游客既可以在张家界看石英砂林的大自然奇景;又可以去橘子洲体验一番“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伟人心境;还可以来湘西吃土菜、游苗寨,体验一番当地的风土人情;更可以来长沙品一品“闻着臭吃着香”的臭豆腐和“咬一口甜到心头”的糖油粑粑。

  据了解,参加推介会的还有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民政部优抚安置局副局长李桂广、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巡视员王树茂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