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旅游 >> 游动中国 >> 大型论坛 >> 中国旅游协会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 >> 阅读

开启思维服务模式全力打造协会品牌

2017-04-13 15:23 作者:邓敏敏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焦健
分享到:

4月10日,中国旅游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在河北廊坊召开。本次理事会创新开启思维服务模式,特邀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做“中国科技发展前沿应用”的主题报告;特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做“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走势”的主题报告;特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做“健康医疗养老产业链的构建”的主题报告。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并致辞。

王晓峰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旅游协会抓住改革机遇,积极面对挑战,探索脱钩改革后的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创新体制机制和服务模式,建立完善治理结构和制度框架,为协会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积累了经验。这次理事会专门开辟了论坛,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结合科技发展和经济形势、旅游休闲、养老康疗等热点话题开展讲座,以时代的视角解读我国旅游业转型发展,以跨界思维探索旅游+,是中国旅游协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一次生动实践。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旅游协会的改革建设,鼓励更多的企业共享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努力扶持一批世界一流的中国旅游企业、中国旅游品牌和旅游目的地。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会长段强作中国旅游协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副会长王德刚作中国旅游协会2016年度财务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是中国旅游协会完成脱钩后的第一年,也是协会改革创新的关键之年,基本目标是要通过扎实、高效和富有创意的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力,全力打造协会品牌。中国旅游协会将在持续深化协会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上下大力气,把工作做实做透,通过提升市场宣传推广水平来持续扩大协会影响力,强化协会秘书处的建设,为实现战略目标和工作任务提供良好保障。

中国旅游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其他旅游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