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精准扶贫 >> 绿色中国 >> “一节一会”彰显生态之城魅力 >> 阅读

“一节一会”彰显生态之城魅力

2017-05-31 15:26 作者:刘庆丰 来源:半月谈网
分享到:

 2017年5月30日,第二十三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暨第5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圆满闭幕。

此次活动是在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由三门峡市、运城市、临汾市、渭南市共同承办的一场大型博览交易会。以打造黄河明珠——“三门峡”这座生态城市的品牌影响力为目标,本着“创新发展、简约隆重、求实求效、安全圆满”的原则,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为活动主题,通过“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商品、生态旅游线路及产品展览销售、推介交流、对接洽谈,打造专业会展平台、壮大三门峡市三产规模、繁荣区域经济,进一步树立我市品牌展会形象。

生态旅游的推介和新能源工产业亮相是此次活动中的两大亮点。

三门峡自然资源丰富,矿产储量和农产品资源居全国前列;文化底蕴厚重,大禹治水、老子《道德经》、虢国文化等出于此处。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绿色发展,通过一系列措施,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50.7%,居河南省第一位。天鹅湖国家森林城市湿地公园总面积1万多亩,水域3000多亩,是目前中国北方人最大的城市园林。经过努力三门峡连续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荣誉称号。速达电动汽车的亮相、体现了‘一带一路’国际展品的提升,为今年的特博会呈现出一道亮丽的色彩。

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和游客通过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对生态景区的参观,领略了三门峡这座绿色生态之城的与众不同。了解到三门峡的产业、资源优势。

几天的活动,从安保、应急、救护、到新闻发布都经过了周密部署,有力的保障了“一节一会”活动的有序进行,给四方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加彰显了这座生态之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