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红色文化 >> 记忆 >> 南昌、凤凰、六盘水上榜五一十大 >> 阅读

南昌、凤凰、六盘水上榜“五一”十大旅游胜地

2017-05-10 15:1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又到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了,许多国人已经迫不及待准备旅游攻略,那么,今年“五一”最为炙手可热的旅游城市和景区又是哪些呢?昨日,由网友投票评选的“‘五一’十大旅游胜地”排行榜正式揭晓,江西南昌、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贵州六盘水、四川九寨沟、福建厦门鼓浪屿、北京八达岭长城、西藏拉萨、浙江杭州西湖、云南西双版纳、安徽黄山等10个城市和景区最终脱颖而出。





今年是在江西南昌爆发的“八一起义”90周年







位居今年“五一”十大旅游胜地榜首的是江西南昌,今年是“八一起义”90周年,南昌这一个“军旗升起的地方”是今年红色旅游的首选,当然,南昌这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还有着“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滕王阁,世界第二高的摩天轮,更有那滋补美味的瓦罐汤,吃喝玩乐十分全面,名列榜首当之无愧。















湖南湘西凤凰古城的撩人夜色令人神驰心往







位居榜眼的是湖南湘西凤凰古城,那是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笔下的“中国最美小城”,红灯笼高挂的吊脚楼,古老悠长的青石板街,让人惊叹的苗家老太剪纸,情侣沱江泛舟,举家看大型森林实景剧《边城》,“在沈从文的书里,在黄永玉的画里,在宋祖英的歌里,在谭盾的琴里,在罗洗河的棋里”的这座“为了你,我已等待了千年”的小城,确乎是五一旅游出行的好所在。















六盘水壮观奇特的神雕峰。







位列第三的是“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那里不但有“贵州屋脊”韭菜坪,也有梅花山的时空隧道和蛋型别墅,更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雕峰”和“石生树”,以及那极具特色的地方美食水城烙锅和冰粉、仿佛让人穿越千年的史前洞穴民宿民居和美不胜收的凉都十里花海,“不到六盘水,一生都后悔”绝非是空穴来风,这一切让“凉都”六盘水稳稳坐实了今年五一节“十大旅游胜地”的三甲位置。







此外,在网友评选的今年五一节十大旅游胜地当中,如梦如幻的“人间天堂”四川九寨沟排在第四,福建厦门鼓浪屿位列第五,北京八达岭长城名列第六,西藏拉萨位列第七,浙江杭州西湖位列第八,云南西双版纳排在第九,安徽黄山也入选前十。







网友评选的今年五一节十大旅游胜地:

1、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2、湖南湘西凤凰古城

3、贵州六盘水

4、四川九寨沟







5、福建厦门鼓浪屿







6、北京八达岭长城







7、西藏拉萨







8、浙江杭州西湖







9、云南西双版纳







10、安徽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