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共同打造天安门思政研学“首选目的地”

2022-05-24 15:44
来源:半月谈网

天安门作为我国的政治活动中心,是党建思想教育活动中的领路石,能够充分激发群众的激发爱国情怀。为帮助有党建教育需求的央企、国企开展党建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迅速学习领会党的精神,牢固思想基础,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携手半月谈新媒体共同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各地党建学习、思政课堂打造视、听、阅立体化的沉浸式信息服务场景。

半月谈基层党建融媒体学习站,基于融媒体SaaS平台,结合新华社半月谈等权威党媒内容、数字技术和智能硬件终端,打造出“新闻+政务+服务”为主要运营资源的融媒体平台。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助力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党建活动的开展离不开红色基因的传承。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和引领未来。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无一例外因为“红色”而书写了历史。“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红色基因”孕育了永放光芒的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北京奥运精神、载人航天精神,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以史鉴今育人、用活红色资源、强化实践融入。为此,半月谈新媒体中心联合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北京)以北京天安门为核心场景,共同打造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的天安门思政研学“首选目的地”,在探讨研学课程建设、天安门思政品牌打造、文创作品开发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天安门作为首都北京的红色地标,以丰富深刻的历史内涵、独特的政治地位成为新中国的象征,也是各地各校开展研学活动的重要目的地。天安门思政研学主要聚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求,深入挖掘天安门这一红色文化地标中的思政元素,统筹推进课程建设、平台开发、研学实践等工作,使之成为涵养学生的精神沃土、弘扬红色基因的坚实依托。双方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思政特点鲜明、思政研学融合、思政效果显著的大中小学天安门思政研学目的地。”

半月谈新媒体携手壮游人生教育科技,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把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和平台优势与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联动融合,探索构建高效、普惠、智能、开放、跨界的“研媒融合、研教融合、研旅融合”的研学新模式,从而为全国青少年带来更丰富、更多元的天安门思政研学体验,全面激发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