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食药总局:86批饮用水再曝不合格 >> 阅读

食药总局:86批饮用水再曝不合格

2015-03-03 07: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hanhaochen
分享到:

 国家食药总局日前公布了2015年第二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共有90批次饮料产品抽检不合格,其中饮用纯净水及矿泉水的不合格产品达到86批次,不合格率远高于其他饮料品类。

继去年底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近800批次饮用水抽检不合格后,此次抽检的结果中,饮用水再成不合格“大户”。不合格的主要问题有溴酸盐、亚硝酸盐、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等指标超标。

据中国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研究员阮光峰介绍,此次被检出的不合格项目未含有致病菌,超标的含量还不足以对人体健康造成重大影响。但是这些项目的超标总体上反映了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没有足够的重视,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造成产品的加工原料、包材受污染,或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者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导致部分项目不合格。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