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新疆6企涉骗出口退税2.5亿 >> 阅读

西北地区最大涉税案 新疆6企涉骗出口退税2.5亿

2013-09-29 14:58 来源:天山网 编辑:常磊
分享到:

近日,新疆昌吉公安近日侦破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案,6家企业涉嫌骗取出口退税2.5亿元。此案是新疆乃至西北地区有史以来跨区域最广、涉案价值最大、涉案人员最多的一起涉税案件。

2013年5月,新疆昌吉国家税务局在对昌吉市两家外贸公司涉税资料调账检查时,发现两家公司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并与其它4家公司在同一地点办公,公司之间存在关联关系,运营情况存在诸多疑点。

昌吉州公安局、昌吉国家税务局于6月5日成立联合专案组,对相关情况予以立案侦查。

经过3个月的侦查,警方通过调取大量涉税资料和电子资料进行甄别查证,查明该案主要涉及昌吉州6家贸易公司,是以尤某为主要控制人的企业团伙作案。

这6家企业在2009年至2013年5月期间,与全国20个省市、157个县市的589家企业发生业务,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10961份,开票金额15.01亿元、回流资金12.98亿元,涉嫌骗取出口退税2.5亿元,主要涉及高退税率的棉布、蒙绒、电子产品等业务。

该犯罪团伙付给生产厂家的购货款,通过中间人又回流至其所经营的涉案公司,通过伪造资金流以掩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违法犯罪事实。他们通过内地“空壳”运输公司,开具虚假业务的货物运输发票等。

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3名主犯已被逮捕,冻结涉案人员财产800余万元、房产12套、车辆1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